陈小翠雨燕

【盾冬】【底特律:变人AU】一人一半(3)

警告:

原著向(实际上就是带大家重温美队123和底特律的剧情)

作者没有文采,没有脑洞,又懒又馋,勤奋时更新,可能会坑。

 

一半一半,各持一半,一半灵魂,一半人性。

 

年幼的Steve在布鲁克林外围的小房子和医院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,家像是避难所,而医院则是战场。他的母亲像珍藏英雄勋章一样,把他住院时佩戴的手环一枚枚表在相框中,挂在墙上,一遍又一遍告诉Steve他是多么得勇敢。

 

Bucky到Steve的家里已经一周了,虽然它勤勤恳恳地工作、教授Steve知识,但Steve仍然不太喜欢这个新成员,他甚至因为Bucky跟母亲大吵了一架,而Bucky就躲在墙后听着Steve咆哮。

Rogers太太无数次地向Bucky解释,Steve不喜欢他并不是他的错,只是Steve还没有适应家里突然多出了新成员,她宽慰着Bucky,就像对待亲人一般,这让Bucky疑惑不已。

 

Steve百无聊懒地趴在窗边,看着窗外的小孩子们玩耍,他盼望着有一天自己能够康复,能走出家门,交上一两个朋友,和他们一起在街道上奔跑,和他们一起上学,但他的身体状况太糟糕了,他有先天性心脏病、哮喘、高血压、心悸,因为抵抗力低下还时不时感染风寒,所以他的母亲禁止他随意外出,在家里教授他功课,避免他接近任何感染源。

“嘿,Steve。”

“出去!我没有允许你进我的房间!”

“我真是失心疯了,才会把Bucky的名字给了你。”Steve小声嘟囔着。

Bucky忽视了Steve的命令,“听说你喜欢小狗?”

Steve坐到他的书桌前继续画着还没有完成的的画作,有气无力地说道:“是啊,我超爱小狗,我透过窗户总能看到,但我有哮喘,妈妈不让我养狗。”

“十分钟后到窗边来。”

当Steve的视线离开画作寻找Bucky时,Bucky已经离开了房间,Steve并不知道它要做些什么,仿生人不过是机器,能做些什么,Steve并没有把Bucky的话放在心上。

十分钟后,Steve听到了敲击玻璃的声音,循声望去,他看见了一只小狗出现在窗外。

“天呐!”Steve飞快地跑到窗边。

小狗正发泄着全身的活力用力刨着玻璃,Steve看到一双手举着小狗,是Bucky。

“听着,Steve,不要打开窗户,不然最大概率的后果就是你进医院,我被报废。”

Steve欣喜若狂地看着小狗,完全没有听到Bucky在说话。他把手贴在玻璃上,就好像真的能触碰到小狗似的。这是他距离小狗最近的一次,这足以让他兴奋一阵子了。

“Bucky,你举了这么久的小狗,不累吗?”

“Steve,我同人类一样具有感知系统,说实话,我的胳膊已经僵了。”

Steve看着Bucky,仿佛在看一个世纪大傻帽。

“你从哪儿抱来的小狗?”

“说到这个,你千万不要把这件事告诉Rogers夫人,请向我保证。”

“好的,我向你保证。”Steve向Bucky举起了右手。

“我从隔壁的院子里偷来的。”

“什么!你居然偷…”Steve看了看四周,压低声音继续说道,“你居然从邻居家偷狗!”

“我保证,仅此一次,而且我马上把它放回去,不会对它和它的主人造成任何伤害和损失。”

“现在!现在就放回去!”

“好的,Rogers队长。”

Steve看着Bucky蹑手蹑脚潜入邻居家院子的样子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这个大傻瓜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爱日常小甜饼~


评论

热度(9)